close




 

 

每年的母親節是小辣椒固定掌廚的日子,她都會照例為我準備喜瑞爾(Cereal)當早餐,(要保持一天的好心情最好那天都不要踏入廚房,因為進廚房後會發現小辣椒倒牛奶時不小心灑了一桌子,雖然試著湮滅痕跡卻欲蓋彌張,黑色的花崗石檯面滿是白色的條紋,喜瑞爾的屑屑掉滿地板,不搬出吸塵器是無法解決的,全部的清理時間是她準備時間的倍數。)再獻上她悄悄製作的可愛卡片,卡片上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她親手寫的"Coupon for 100 kisses(100個香吻的代換卷)。她邊親邊努力的數著100kiss,口水因此流滿我臉上,在她還沒親完前我的臉已經被洗得乾乾淨淨,連水費都省下了。

 

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因為可以和她有著零距離的接觸,抱她在懷裡感覺她是我永遠的Baby

 

今年的母親節接受友人邀約聚餐有四個媽媽共聚一堂,為了慶祝這個特殊節日,我決定做一個小辣椒最喜愛的芒果慕斯蛋糕,因為有她肯來當我永遠的Baby,我才有資格慶祝這個節日。

  

 

蛋糕體材料:

 

I˙˙˙

1/2    中筋麵粉 (過篩)

1/4    白糖

1/8茶匙或更少   

1/2茶匙    泡打粉

 

II˙˙˙

3     蛋黃

1/8(1 大匙)   芒果汁 (水亦可)

1/2茶匙    香草精 (加水時使用)

 

III˙˙˙

3   蛋白

1/8茶匙    塔塔粉

1/4    白糖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C(350F)




2.   將材料I倒入一個大碗拌勻再加入做法II,用打蛋器中、高速拌三分鐘,直到蛋黃顏色轉淡白。







3.   在另一個乾淨的碗中加入蛋白和塔塔粉,用打蛋器高速打到蛋白呈現軟發泡,約3-4分鐘。再將白糖分三次倒入軟發泡蛋白內,每次都要用高速攪拌約一分鐘以上才能防止蛋白化水。白糖全部加完後再打約2分鐘直到蛋白呈現硬發泡固體狀。







4.   將大約1/2杯份量的打發蛋白加入蛋黃混合物用手拌勻(這個動作可防止較重的蛋黃物在倒入較輕的蛋白材料中結成小顆粒,絕不可省略)




5.   再將拌入打發蛋白的蛋黃混合物分兩次倒入打發蛋白中輕輕拌勻,倒入烤盤烤約10-15分鐘,依烤箱熱度和烤盤模型及厚度而定。







6.   蛋糕體本身應該較硬,再倒入慕斯層才不會軟化,蛋糕可依模型需要剪裁造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