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成為美國人的大樂園,除了豐富的自然景觀和鼎立的千年古蹟外,其中還有更吸引美國大學生的原因----買酒尋歡。


在美國18歲可以選擇國家的領導人物--總統和參與政治事務,但卻要到21歲才是合法的飲酒年紀(在21歲生日當天可以到各家酒吧免費喝酒,也會收到數不盡的酒類禮物以慶祝成年)。


對於狂歡成性的卻小於飲酒年齡的大學生是個難以遵守的限制,所以偷喝酒被捉的學生屢屢不絕,最有名的要以小布希總統的未成年女兒在秘密警察監視下卻在宴會場內偷喝酒,成為極大的誹聞。


在墨西哥的合法喝酒年紀卻是18歲;因此想公開合法喝酒的美國年輕人大量湧進坎昆,墨西哥又以製作龍舌蘭酒著名於世;馬格麗特雞尾酒是到餐廳用餐必點的酒飲,所以來到坎昆不嚐試墨西哥的特產是無法了解得到坎昆夜文化的精粹。


接下來的游記與道德標準無關。





走在旅館地帶的街道,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尋找歡樂的場所。

深愛墾丁的小辣椒說這裡很有墾丁的味道,有著濃濃的藍天海風和相似的樹木景觀,

只可惜沒有夜市小吃可逛。





剛從公車下來到當地的購物中心,原本坐計程車要花費$20,

可是搭車前遇到好心的遊客教我們坐公車$3(一人$1,也比較安全),大大節省開銷。

停在一旁的藍色車輛就是當地警車,兩個警察好像躲在陰暗處乘涼,

眼睛卻緊緊盯著過往來人,

我一拍完他們立刻轉頭看我,害得偷拍的我趕緊溜走,

唉!不是當間諜的材料。





旅館的服務人員推薦了一家墨西哥餐廳,

精算先生點了一道菲力牛排酪梨醬約$25(原本認為很貴,到過其它家才知道這是低價位),

牛肉非常的鮮嫩多汁(3分熟而已,中心都是冰冷的),嚇得不敢生食的精算先生請他們重新加熱;

加熱過後的口味絕佳,連挑食的小辣椒都搶著吃。

可是在這家餐廳沒有見識到傳說中的熱鬧景象(瘋狂的人群),

每個客人都正襟危坐,雖然酒類飲料源源不斷的上桌。

遺憾!只好回旅館再打聽了。







第二個夜晚繼續尋找,先找到了販賣墨西哥手工藝品的街道;

店員一開始告訴我每樣都是$1,當我越買越多時每樣東西的單價也跟著上漲,

最後小辣椒選中的珠子手鍊要$8一條,硬被我殺到$3;

店員捉住做父母的心了,其實就算她不減價我還是會買的,因為小辣椒喜歡;

隨後而來的另一個客人用$1買到了。




這些是小辣椒的戰利品,其它有些在我拍照前已經送給同學了。

右邊桃紅色的手鍊是店員當場編製的手鍊$4,上面還有小辣椒的英文名字;

店員技術的純熟度令人嘆為觀止。





來到一家精算先生同事強力推薦的餐廳Senor Frogs(青蛙先生),一進門就被掛在很不高天花板的裝飾品嚇到,

以為˙˙˙。

因為這家夜店餐廳提供餐點,所以十點前小孩可以進入(看身高),

我們並不預期會見到傳說中的熱鬧場面,

通常買酒尋歡的人都是晚上十點以後才出來,標準的夜貓子。





再看到的是造型特殊的吧台椅子,懸空倒掛的杯子讓我好奇它的用途。

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隨著音樂搖擺;

我們來對地方了,只是時間提早了不少,才8點多耶。





好奇之下也叫了一杯餐廳招牌杯子的瑪格莉特(Margarita)雞尾酒$18,

這一個杯子的容量是25盎司(3個量杯份量),

用龍舌蘭酒(Tequila 特奎拉,酒精濃度約40%-50%)為基酒加入水果濃縮汁和冰塊拌打成冰沙,

稀釋十倍後約等於啤酒的酒精濃度;

喝起來甜甜酸酸的很容易入口。




製作龍舌蘭酒的植物Blue Agave(藍色龍舌蘭),

是墨西哥最重要的經濟產物,連殘渣都可成為建築材料,

只限定在墨西哥境內特定省份才可種植,

只能依靠下雨取得水分完全不用人供灌溉,以保持甜度的純粹濃厚;

作為龍舌蘭酒原料的部分是莖部屬於龍舌蘭的心(地面和葉片之間的部分),

被稱為"鳳梨(Pina)",性狀就像是放大幾十倍的鳳梨一般;

需要種植8-12年才能成熟,成熟的鳳梨約有35-135公斤重,5公尺高;

植物的其它部分也都具有極高的甜份,相等於甘蔗的甜度;

由葉片提煉而出的藍色龍舌蘭糖漿是目前這裡市面上最流行的天然代糖。







淡淡的雞尾酒讓人不能克制一口口的喝,但空腹喝酒很快就有醉意;

明明一個小時前點得餐,可是服務生忙著帶動氣氛,忘記送上我們的食物;

美人醉酒,˙˙˙。




好不容易來了一盤爆米花,正準備填補一下空空的小腹,

誰知爆米花不是吃的而是打仗用的,地上的垃圾證明戰況的激烈。

這位小朋友趁我忙著照相時搶了整盤的爆米花往我身上灑,

還好很多爆米花掉在裙襬上,放下相機馬上回攻,

樂得小朋友開心大笑。





仗打完後繼續下一場遊戲,所有客人都玩起接龍繞著屋子唱著跳著,小辣椒也跟著狂歡起來;

有幾個服務生忙著在每個客人嘴裡倒免費贈送的酒(原汁原味)助興,

已經起不來的我不禁擔心小辣椒會喝到酒;

還好服務生們很負責任,倒酒前會先用手電筒驗明正身。






卡拉OK的潮流也來到這裡,一位先生正在台上唱著動人情歌;


夜深了;精采的畫面也在我們隔壁幾桌上演起來,

一桌的男大學生們和隨後而至的另一桌的女大學生們(不相識),

乾柴烈火在酒精的助燃下,不適合孩童的情景出現了,

不過,我並沒有馬上帶走小辣椒,而是叫她告訴我看後的感覺;


因為再幾年要上大學的她和同學出遊很可能也會上演相同劇情,

與其限制她還不如讓她親自觀察好為將來的行為建立起模式;

如果她不喜歡所看到的那些表現;

同樣的,別人也不會喜歡她或她同行的朋友做出類似動作;

特別在社群網站盛行的現在,許多人在不自知下被人錄影放上網誌,

某天發現後才深深後悔的人不在少數,特別是弱者的女性。





除了青蛙先生那家夜店,其它的我們都因為小辣椒的年紀進不去,

不過很多夜店採取店面開放式,走在街道上也感染了歡樂氣氛和高分貝的音樂,

該提醒小辣椒注意的地方也沒少過。


第三個晚上我們選了一家用貓頭鷹作招牌的美國式餐廳(HOOXXXX),

這家餐廳的特色是標榜女服務生的上半身,

這兩個臉皮薄的人怕遇見熟人不敢去位於達拉斯的分店,

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堅持去見識一下;

我要照食物還被精算先生阻止,怕我照錯地方而引其爭議;

這兩個人都敢進去了還在裝害羞。






達拉斯城市的鳥瞰圖,從一萬呎高空攝得。


我們的回程班機是清晨6:15,凌晨兩點掙扎起床後搭上接駁車;

車子隨後又到其它旅館載客,

其中一個乘客一上車特別有禮貌的和每人問好,然後大聲宣布他喝醉了,

還好這個喝醉的大學生只和司機練習西班牙文,

還懂西班牙文的小辣椒則成為雞同鴨講的兩人的翻譯,

一車熱鬧的到達機場;

當然約有三、四百人的候機室裡不乏剛從夜店直奔機場的年輕人,

情況都和同車的那個大學生類似。



青春,值得盡情放肆的年代;

只要在限度之內不會醒來後悔,

就是一種享受。




PS. 在美國如果年紀看來低於30歲買酒時是會被要求看證件,

而我即使小辣椒在旁邊還是常被要求出示證件,

只是我駕照上的生日每每嚇壞檢查的店員;

精算先生的評語,"他們是日行一善,讓妳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