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的三大禁忌,

1.   心情不好時不能出門逛街,這時候的理智是不存在的,判斷能力微薄如紙張;行為是無法被控制,通常會逆行倒施的。

2.   眼睛只能直視預定要買的東西,千萬不要東張西望貪窺不在計畫內的物品。

3.   即使是喜愛的東西也要有所節制,特別是不能輕易就被說服,貪小便宜的以為買了就賺。

 

如果不小心觸犯了,通常後悔就會尾隨而來;也奉勸所有的老公,當老婆打電話給你時常常是需要你的智慧;否則,回家後該懊惱的就會是你。

             偏偏,有天的我觸犯了這三大禁忌,打電話向精算先生求救希望他能在最後一刻阻止我的衝動,而他卻無巧不巧正中午在開會,結果就是照片上的情形發生了,克制不了的我買下96盆太陽花(Gerbera,非洲菊)。共花了$30的我沾沾自喜,來對時間才能撿個大便宜。

              雖然小辣椒感嘆的搖搖頭,不知如何形容她媽媽沒有節制的表現;而精算先生直接送我一句妳太瘋狂了;但我心中卻有種喜悅,有什麼比欣賞喜愛的花更讓人快樂呢?

              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傷透腦筋該如何安置它們,終於不假他人之手全部種完;只是,不知是我沒有綠手指還是季節不對,到昨天為止,只剩下78株太陽花隨風搖擺。

              不過,即使做白工,這些太陽花還是展現了短暫的美麗,好過孤零零的凋落在無人注意的角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