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春天隨意灑了些空心菜種子後回了台灣就讓精算先生照顧澆水;沒多餘時間收成的他只好任它們逐漸變老,不然就是請朋友來幫忙剪菜帶回家煮。

朋友也吃到˙˙˙,等我回來時空心菜已經開出了白色的花。



菜圃裡不但空心菜長得很好,連地瓜葉和九層塔都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明明幾天前才大修剪一番的;

豐收也是有它的煩惱;還好,有個開餐廳的朋友替我解決了困擾。


這是兩顆倖存的冬瓜之一,因為
精算先生趁我不在時把冬瓜藤全部除去(瓜藤長得不符他的乾淨原則);它長得夠快才能被保留下來;只是,可憐了它的兄弟姊妹。

這顆冬瓜讓我瓜分成5-6塊送給友人。



瓜藤的確有些亂;

這顆冬瓜我保留在車庫,等天暖些再切開分送,然後偷偷把裡面的種子埋進地裡,好繼續和精算先生作對;革命尚未成功。





只長八顆果子的柿子樹被我搬家了,被搬家的它可能得了適應不良症,缺乏活力;期待它長大結果滿樹。

以前不知道柿子怕風,偏偏把柿子種在招風的位子;小柿子總被風吹得掉落滿地讓人不忍入睹;還好今年有八顆掛在樹上增添後院色彩。



春天時買了一棵檸檬樹盆栽,當時結的果只有米粒大小,細心澆水照顧經過一個夏天後歡喜豐收,只可惜天涼了不會想喝檸檬汁了,只好把檸檬原汁放到冰箱冷凍。

達拉斯的冬季太冷檸檬樹會被凍死,只能種在花盆搬進搬出的照顧。



只是這些小水梨就沒那麼幸運了;被包在油袋裡的它們在我回來時已經過熟,大半都爛掉了,其它的勉強燉成冰糖梨汁。

心疼,最喜歡的水果說。


至於水蜜桃(參考"春天的後院"一文)也和梨子的下場差不多,熟透了。


達拉斯的夏天很長,天氣熱又陽光充足,其實很適合栽種各種植物;去年因外務繁多沒能仔細照顧好這些無言的生命,希望今年能夠多花些時間在它們身上,才能有個豐收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