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了,原本還信心滿滿的認為可以按時更新網誌,但想像總是比現實容易;從遠方親友來訪到回台探望親人,回來後的水土不服到飯局趕場,只覺得整個人像個陀螺一樣的轉個不停,根本無法坐在電腦前更不用說定下心來寫寫近況。

 

慢慢地形成一股壓力讓我害怕打開網誌,拖著,拖著˙˙˙。


終於只剩一人獨處,有些心虛的打開電腦才發現在自我封閉時,網路世界還是忙碌的運轉著,很多人仍然努力經營他們的世界,讓原本抱有關閉網誌的我(懶惰病發作)決定振作起來。



*   *   *



今天是小辣椒上高中的第一天,由於有鄰居學姊陪伴上學,她持續整個夏天的緊張情緒才算稍稍放鬆下來;但不知她獨自走進教室時,心中的恐懼會不會再度升起?

 

她的恐懼有三個,我這個做媽的除了表示同情外還花了幾個禮拜做心理建設;至於有沒有效,晚點她回家時應該就會知道。

 

第一個恐懼:由於這裡的高中上課採取大學般的選課制度,9年級生有機會和高年級生同在一間教室上課,偏偏她又超修進階代數 (10,11年級課程),註定她是班上少數的新鮮人˙˙˙,其他的學生都會比她成熟很多,相形之下她就是幼稚的那隻小貓咪(偏偏個子又很矮小)

 

 謠言是種很恐怖的東西,整個夏天她和同學間都流傳著高中的學長姐都不會友善的對待新鮮人(Freshman),只會把他們當作新鮮的肉品(Fresh meat)生吞活剝下肚,她卻必須和狼般的學長姐同處一間教室長達一年,˙˙˙。

 

第二個恐懼:不管做父母的選擇再好的學區居住,學校裡總有"問題學生"會找新生麻煩,全校學生的學校置物櫃依照姓名的第一個字母排列,全部放在長長的走廊兩邊,小辣椒的置物櫃偏偏被分到長廊的盡頭,她總擔心如果走在長廊上被欺負或她的置物櫃緊鄰著"不良份子"的,她該如何應對呢?

 

我不斷告訴她對待每個人如果都帶有基本的禮貌和尊重,相信不管對方是誰都不會無禮的輕易找碴。

 


第三個恐懼:她最大的恐懼竟是怕迷路,一個偌大的校區(依安全考量的密閉學校空間,學生一進門就關在裡面,進出由辦公室統一監控)每個轉角看來相似讓人容易迷路,而學生在上課鐘響前一定要坐定位,遲到是絕不被允許。而學校也規定不可帶背包進教室,每堂課所需的物品要先放在置物櫃再利用下課時間替換,所以學生每到下課時間都是趕場。每堂課的下課時間只有七分鐘,包括走回置物櫃取下堂課書本再走去另一間教室(可能在另一層樓或遙遠的另一端)和解決個人所需,她害怕短短七分鐘不夠用,她會找不到教室或沒時間上洗手間(所以出門前連水都不敢喝一口)

 

這是我幫不了的恐懼,還好不是路癡的她(不像她媽)應該兩天內就能熟悉環境,加上學姊的帶領,至少會發現洗手間吧!如果有遲到通知我會無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