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算先生最近一個月來回了台灣兩次,對我而言沒人搶我電視(明明樓上有更大的螢幕可看,卻老是要搶我的小電視看球賽),也不用作飯或打掃房子是件輕鬆愜意的事,根本不覺得家裡少個人太過冷清。


有天,把家裡當作運動場的小辣椒停在爸爸常坐的空沙發前突然說沒見到爸爸坐在那裏很奇怪˙˙˙;話未說完她衝地進入房間只聽見翻箱倒櫃的聲音響起。過不了多久她抱了隻玩偶出來放到沙發上,很高興的宣佈,"看這個跟爸爸長得很像,就把這個當作爸爸吧!這樣爸爸的位置才不會空空的;他也可以陪妳看電視,多好。"


她把玩偶放在沙發穿上她的睡袍,仔仔細細的打扮一下。有了"小爸爸"坐鎮家裡,她又開開心心的跑上跑下做功課,經過時總會滿意的瞄一下她的傑作。






我一看到這個充當小爸爸的玩偶(Round Mickey,圓形米老鼠)快笑壞了,果真是不吵、不搶電視、不用餵飯的小爸爸;只可惜他賺的錢不是給我用的。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在這裡印證了,我也曾不在家一個多月,小辣椒想是想我卻不見得有什麼失落感;但爸爸一缺席就讓她想念不已,對爸媽的"差別待遇"不可說不小(感嘆)。


長途飛行20幾個小時回家的精算先生一看到他的位置被取代,知道原因後感動萬分,可是他問了不會想知道答案的問題˙˙˙,為什麼要用Round Mickey呢?"


小辣椒一本正經的解釋,"因為他和爸爸一樣都是"短短肥肥胖胖"的,這樣才像是爸爸啊!"精算先生的感動瞬間消失,翻起了白眼。


其實沒有選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已經很給面子,精算先生是該滿足





(手機攝得)

上周末小辣椒受邀參加生日Party,等她的空檔裡決定找家可以待久一點的自助餐廳吃飯,很少有機會一個人在外用餐的我帶了本武俠小說去伴書入飯。用餐時雖然把眼睛埋進小說隔離外界,卻隱隱約約感覺得到他人注視的奇異眼光,這才理解了曾看過的一齣日劇訴說單身的人上餐廳的窘況。


原來有人陪伴也是件不錯的事,至少不會成為別人眼中的"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