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一場大雪(零下五度)結束後,氣溫在兩周內就以三級跳的加溫方式來到25-26度,處處可見繁花陡然盛開,證明春天來得霸氣。

我也結束閉門修行(看電視和讀小說)的冬眠,放眼戶外的春意盎然;沒想到種了至少有七年以上的桃花(小辣椒從種子開始種的)今年決定來個大綻放,吸睛指數百分百。




感謝這兩天寒流(早晚3度,白天10來度)突然來襲,原本只能開個3-5天的桃花像被冰藏起來,在最美的階段多留一段時刻。




因為不是接枝的水蜜桃品種,結不出好吃的水蜜桃;但是這是小辣椒成長過程的證明,所以它在後院占有最重要的位子。




每年都會準時回來的風信子(Hyacinth),訴說著它的重生,對生命的熱愛。





風信子總是院子裡第一個開花的植物,宣布春天的正式來到。






荷包牡丹(Bleeding Heart,滴血的心)雖然有著悲傷的英文名字,在中國文化中卻有著男女間求情、求愛的幸福甜蜜。這個"王之心,King of Heart"品種是介紹當地植物的雜誌上特別推薦的,希望能適應這裡酷熱的夏天。

曾經種過卻成了兔寶寶的盤中饗宴,今年好不容易在一間大賣場看到,眼睛一閉卡片一刷(一包加稅要$14),硬是買了兩包不一定種得活的幼苗嫩根;其中一份種在地底,只求兔寶寶忽略它們的存在。




這是小辣椒在七年級時為了安慰我的傷心特地畫的,最令我感動的是她花了很久時間用中文來寫(當時程度只有小學三年級而已),而且沒有錯字,雖然只有寥寥數字。





另一個品種的荷包牡丹(Bleeding Heart---Burning Heart,燃燒的心)被我種在很高大的花盆裡,可以逃過兔寶寶的眼線,但是精算先生超愛澆水,希望不要水多到爛根。

失而復得的植物讓我特別掛心,擔心所有會發生的情況。





種了一個禮拜的荷包牡丹冒出了小芽,馬上被我不小心折斷一截,心傷。




去買肥料時明明告訴自己要有節制,結果還是抵擋不了誘惑,又多買了棵李子樹(如果照片沒騙人應該就是我們最喜歡的紅黃肉日本李子)。

感謝精算先生的辦公電腦發脾氣讓他無法在家和辦公室連線,才能在周末假日幫我種下這棵李子樹,還幫我把牛糞肥料都拌入菜圃(他感嘆地說,昔稱(其實是自稱)"帥哥王子"的他竟然淪落到為老婆攪拌牛糞肥料,老婆的特殊愛好太傷他了),方便我灑種子種菜。




如果我的房子是個莊園,可以取名叫"桂園"了;去年我還因買了太多桂花樹而送給了鄰居,誰知更沒有抵抗力的精算先生竟然又扛回一株桂花樹$38。

一共有七棵桂花樹的家,不知道會不會香到成為蜜蜂窩。




去年精算先生搬回來的桂花樹$33,即使經過寒雪冰凍還是吐露新芽,充滿了生命力。



春天到來讓我待在院子的時間變多了;為了豐富的秋收,春耕的辛勞是不可免的,希望今年也有個豐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