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夏天礙於要回台探親,假期雖多卻沒法使用的精算先生無法在風和日麗的夏天另外再安排一家三口的休假,所以我們總是選擇小辣椒有放假的春假和感恩節及聖誕節出遊。這段時間在美國通常都是冰冷季節,進入半冬眠狀態的我總想尋找絲絲暖意,偏偏精算先生總是"問錯人"。

結果,去年去了塔爾市(Taos),新墨西哥州滑雪,我發現我竟然有輕微的高山症(海拔一萬一千多英尺,比玉山還高)動彈不得;今年三月去了芝加哥遇到大風雪,飛機差點停飛。

這一次,不安於室的精算先生早早安排好感恩節的渡假地點,問題是他打聽的對象是在當地長大的美國同事,"在地的"會去玩的決不是什麼超級名勝渡假中心(沒辦法,住在荒野地帶);所以,另一個雪地之旅。

開車在雪地裡已有經驗的我總是作最壞的打算,準備好滿滿一車廂的睡袋、冬裝、雪褲、厚手套再加上夠一個軍隊吃的乾糧,這樣如果走錯路或遇到道路封閉才能有最基本的防護。

第一站的目標是聖塔菲,新墨西哥州(Santa Fe,New Mexico),車程:十個半小時(時速70英里,112公里),計畫:一天內到達。坐在車內十個多小時實在很無聊,只好拿起相機拼命亂拍(速度太快下的品質似乎不太好。)



重點是藍色車後的挖井怪手,它日夜不斷抽取地下石油。德州遍地是黑金---石油,買房子時還要簽署所購土地探測石油的歸屬權,害我好想在自家後院挖挖看,也許可以不愁吃穿。




滿地的灌木棉花田,當它們成熟時會隨風飄蕩讓人誤以為下雪了;現在還不到採收期,所以每顆棉花球都乖乖的貼在樹梢上。看著棉花田讓我聯想到經典名著"飄---亂世佳人"。




隨處可見的景象,牛群慵懶的作日光浴;它們絕對想不到它們的肉品還會引起國際性的經濟戰爭呢!




三個小時後到德州郊區的一個休息站換手開車,卻看到這個警告標誌提醒遊客注意響尾蛇的出沒,嚇得小辣椒不敢走過去,告訴她現在是冬天不會有蛇出現,她才勉強衝過去(她跑步很快,小時候曾經踩到一條無毒的小蛇尾巴;蛇爬得太慢了)。



阿瑪雷諾市(
Amarillo,TX)的一個景點,保留有西部拓荒時期的旅館景緻,可以想像當初這一帶的繁華熱鬧,現在卻已人去樓空。



這家"大德州人(The Big Texan)是阿瑪雷諾市最有名的牛排店,常常出現在旅遊頻道上,它標榜的是純正的德州牛肉和72盎司的牛排,如果能在一小時內吃掉那塊大牛排,外加沙拉馬鈴薯麵包等等,可以免費招待且留名在店裡。



不過,這是我們點的餐,4磅半的牛排我們可是連想都不想;照片上的餐點已經讓我們三個人強迫分配才吃完;它們另外有名的菜色是炸響尾蛇前菜(只限夏天)和一道叫Mountain Oyster(不好意思翻譯,牛的某個部位;有朋友吃過說很特殊)的前菜,膽小的我們都沒嘗試過。



衛冕者寶座;雖然沒吃,我和小辣椒及精算先生還是爬上去過過癮(可以同時容納我們三人);旁邊的熊(不知真假)將近有兩公尺高,可見這張椅子的巨大。



新墨西哥州的風景大大不同於達拉斯,處處可見群山矗立。



從清晨開到日落西山,拍了十幾張,才勉強捉到這張夕陽美景。



來到聖塔菲就一定要吃墨西哥餐,這道是德州式墨西哥菜鐵板牛肉(Fajita),一位墨西哥友人說真正的墨西哥人是不吃這道的;$18。



精算先生點的是聖誕節的安琪拉塔(Enchiladas,因為加了紅色和綠色的醬料,所以稱為聖誕節);$16。



我們住的旅館外貌,這個建築屬於較現代的建築物,在這裡是少見的。



這家旅館的建築模式則是標準的阿杜比(Adobe)型式,採用天然材料建成,結構牢靠可以長久保存,卻沒有我們的緣;來自花花世界的小辣椒和我投票決定如果精算先生不小心被調職到這裡,我們一定不跟來。



市中心街景一角,
一家雕塑藝品店門口躺著一隻慵懶的豬,迎向陽光燦爛的滿足。



新墨西哥州的兩項特產,乾辣椒和牛骷顱頭;看到同伴的小辣椒體貼地拍拍我的背,以前無辣不吃的我自從有了小辣椒後竟然完全不能吃辣,只能望辣興嘆。精算先生打算買個牛骷顱頭回去作紀念,嚇得小辣椒無心安慰我,拼命拉走她爸爸,免得她半夜都會被嚇醒。



印第安人以做手飾著名於世,儘管寒風刺骨,不少觀光客還是駐足假日市場,希望能挑個獨一無二的飾品;小辣椒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銀戒指。



美國著名的女性畫家,這張是她將近九十歲時拍的照片。她的作品常被聯想和性有關,還有她的作品裡常有牛骷顱頭出現,暗喻著生與死的差異;可惜在她的私人博物館看不到最著名的幾幅畫。



穿過樹枝的聖塔菲天空。



最具代表性的墨西哥食物:雞肉與辣巧克力淋醬(Chicken with Mole Sauce),很特殊的風味:$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