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二,精算先生需要到奧克拉荷馬市出差。經過精打細算後,他決定捨棄搭機而自己開車前去,共需七到八個小時的車程要在一天來回,對精算先生來說實在是個挑戰(儘管他不肯承認),在說服無效下我只好充當起後補司機陪伺在旁。安排好小辣椒的接送問題後,兩人開心的出門"渡假"。

開在車輛不多的高速公路,太陽還躲在雲層後面不會刺眼,邊開車邊享受兩旁紅黃紫綠的野花盛開可說是一大享受,只是隨時要小心超速問題。

精算先生勉強開了一個小時後以昨夜熬夜準備資料為由,轉為乘客。我這個司機雖然五點半就醒來還是神采奕奕的接手,當他再次恢復神智時很驚訝的發現已經來到奧克拉荷馬市的近郊。







奧克拉荷馬市及近郊的人口約有一百三十萬人,這城市主要以蓄牧業為主,同時也產有石油和天然氣。但是美國中西部州缺少大企業進駐,向來給人較貧窮落後的印象,這個州當然也不例外。它最轟動全世界的是位在此地的美國聯邦辦公大樓在十五年前被兩名美國激進份子轟炸,造成一百六十八人失去寶貴生命。

離開會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決定到市區逛逛,來到辦公大樓林立的街道在中午時間竟然看不到人潮來往,只有"小貓"兩三隻點綴路道。市中心最有名的就是一條人工運河,精算先生說這條運河是仿照拉斯維加斯市和聖安東尼市的人工運河而建的,卻在網路上被評為"窮人的運河"---太過寒酸。曾經到過威尼斯,拉斯維加斯和聖安東尼運河的我不得不同意,兩旁是辦公"大"樓的單調無趣當然吸引不了人潮接近。

惟一值得稱羨的是奧克拉荷馬市擁有的NBA Thunder雷霆籃球隊進入季後賽,算是為平淡的城市注入一股生氣,也讓美國民眾知道有這個城市存在。






拉斯維加斯裡新穎獨特的建築物和豪華壯觀的賭場都緊臨著運河兩旁興建,吸引前來試手氣的賭徒不得不離開賭桌前往參觀它的奇景。

我在拉斯維加斯期間正好是王力宏在此舉辦演唱會,幾乎所有的東方年輕人全擠到這個城市,盛況空前讓我都買不到票給小辣椒去參觀。






聖安東尼市中心的人工運河與精緻美食和當地熱門活動相結合,對於饕客和觀光客自是不可錯過的景點,雖然缺少拉斯維加斯的豪華壯麗,走在其間卻有種置身浪漫國度的感覺。







雖然這個城市的物質條件不夠吸引人卻是讓我忘不了,因為在短短一天中所接觸到的人都非常的友善純樸,有些內向並不浮誇,臉上堆起的笑容是那麼誠摯,讓人覺得它們都是以真心在對待每個人事物。

回程的路上儘管下班巔峰時間塞了些車(約十五分鐘),心情卻很好。有機會多認識一個城市也增加了不少經驗,更重要的是精算先生的會議圓滿結束,我在等他時也血拼了兩條牛仔褲,頗有收穫。

這也是有小辣椒後第一次沒帶小孩的兩人長途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