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溫暖的氣候讓後院的萬物百花在瞬間都恢復了春意,這棵種了八年的玫瑰花,從以前居住的P市被挖掘起來,離開它的生長地隨我漂泊來到F市,它堅靭的生命力比我還更容易適候異地的陌生,今年也不失所望的綻開第一朵充滿香味的黃玫瑰。







這株種了四年的粉紅玫瑰的適應性如同我一般不太好,當初水土不服的掙扎好久,精打細算 的先生(精算先生)認為它霸占重點位置又浪費水資源,太不符合經濟效應,欲除之而後快。還好它在精算先生有空動手前自己先爭氣的長出新葉子,經過將近兩年的努力終於開出朵朵玫瑰,證明它是不會被環境打敗。




這個柿子樹也是經過遷移的陣痛而存活下來的。

去年它結了16顆果子,讓我天天期待秋後的收成時節。結果,F市的春天常起驟雨狂風,在兩天之間緊連樹上的果子相繼落散一地。收成數:0。

今年又是一個新的希望,看著含苞待放的嬌憨惹人愛憐,不敢再去數數上有幾顆花苞,害怕之後的失望。





柿子的花因為躲在巨大的綠色果蒂內,常被粗心的果主以為沒開花,但是它開著小巧玲瓏的黃色花朵。

又是一個傷心的結果,為了照片取景攀彎了樹枝,用力過猛之下折斷了一節樹枝,悲慘的是它竟然有八個花苞,收成數驟減。






小辣椒(吾家有女)在小時候吃完一顆超甜的水蜜桃後捨不得丟掉果核,決定為那顆超甜的水蜜桃延續生命,一顆新的水蜜桃樹後代竟然真的從土裡迸出。

歲月悠悠,轉眼間幾年過去了,小辣椒長大了,那棵水蜜桃樹也長大了,今年是第一次結了果實,三顆果子中有一顆被眼尖的鳥兒咬掉半邊肉,只剩下這兩顆隱藏葉子下的桃子,不知道三個月後是否能吃到它們?








去年逛植物店時看到一株"四合一梨子樹",有四種不同品種接枝在同一棵樹根上。今年結出不少梨子,很好奇不同的梨子掛在同一棵樹上會是什麼模樣。





這棵蘋果樹則是"六合一"的品種,可惜今年只開出寥寥幾朵蘋果花,可是帶有淺粉紅的花瓣為後院增添不少色彩。







從事專業種植亞洲梨和青龍蘋果的友人(台灣即將有他果園的產品上市,越過太平洋回去的),日前寄給我兩棵青龍蘋果幼苗,取代去年成為兔子食物的兩棵樹苗。可能是天氣太好了,才種下一個禮拜原本光禿禿的樹枝紛紛冒出嫩葉,充滿生機。為了預防年小無知的Baby兔貪吃,這次做了充分防護;先在樹幹裹上層層的黑色膠布再立上一根鐵板,最外面再加上一個牛奶罐,除非兔子有鋼牙鐵齒,否則它們只能望而興嘆。






後院過冬的兔子窩在精算先生整理後院時不小心踩到出聲,才知道它們的窩又搬個新地方,後院的窟窿越來越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種了些兔子喜歡的植物給它們吃,偏偏它們就像不聽話的孩子般要搗蛋,硬要吃不被允許的植物,害我常常要對他們精神訓話(不是開玩笑的,小辣椒說媽媽妳是不是有問題?竟然和兔子說話)。它們囂張的如入無人之境,一點也不在乎主人就在它身旁,肆意的吃起來。





這個後院是我和精算先生辛苦挖掉大片草地,換上肥沃泥土再倒入樹葉護蓋物,買了無數片天然石磚裝飾才做成的。當第一棵柿子樹種下時,覺得自己也在這個新城市紮下了根,好像不是那麼討厭這裡了。

這個後院種滿各種果樹,其它的還有葡萄,無花果,枸杞,紅棗,香料植物和冬瓜。在春天可以欣賞繁花盛開美景,秋冬還可以收成,真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