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下了場大雪讓我自動幫小辣椒放假免上中文學校,三個人悠閒的留在家中;

其實只有我很悠閒的坐在廚房小餐桌看小說而已,精算先生在書房忙著隔天的開會資料;小辣椒則在隔壁大餐桌苦讀為期四天八科的期末考試。

空空的廚房好像吸引不了他們的注意力,沒人過來陪我看雪聊天。

突然間覺得屋內似乎少了什麼,一種讓空蕩蕩的房子成為家的感覺。


於是搬出快一年沒用的土司模型,量水秤麵粉和麵糰,開始忙碌起來。




計畫做兩條土司,一條傳統式的白吐司,另一條則是琴酒葡萄乾土司,

先把葡萄乾泡在琴酒(或藍姆酒)至少一個月以上讓每顆葡萄乾都吸飽酒香。

(吐司食譜來自出版書籍,不知版權問題所以不方便在此公開)




先把蛋及溫水或牛奶用手拌勻再加入糖和即速酵母,分三次倒入所需的高筋麵粉。




用攪拌機攪拌時分次加入奶油,取出之後用手整形;因為用的是快速發酵的酵母,放約一個小時即可發酵成倍。




把發酵好的麵團分割兩等份,一份加入葡萄乾;再將兩份麵糰分割為六等份,橄開造型,重覆兩次。




麵團整好後的形狀,放到溫暖處進行第二次發酵。




發酵到模型的九分滿即可烘烤,圖片中我只發酵到七分滿有些不夠。由於葡萄乾土司不加蓋所以要塗上一層薄薄的蛋汁。




放在涼架上的土司成品;計畫用白土司做小辣椒愛吃的火腿蛋三明治來當早餐;吃過媽媽愛心為她準備的早餐,她的期末考應該會考得不錯吧!(連吃了三天還不膩)

葡萄乾土司有著淡淡的琴酒香味,口感特殊迷人不需塗上任何果醬。


空蕩的房子這時充滿了烘培的香味,引出了兩個窩在工作堆裡的忙人隨著香味進到廚房,擱下永遠做不完的工作,陪我吃著熱呼呼的麵包賞雪,聊著聊著˙˙˙。

房子,變成了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