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到來不僅繁花盛開,連後院菜圃裡的菜也相繼的冒出芽來;

去年種下的蒜頭首先冒出綠芽,宣布它第一名的位置。



不喜歡酷熱嚴寒的大蒜的成長期只有春、秋天兩個短暫的涼爽氣節,

每年最多只能吃到兩次的蒜苗辣炒香腸這道菜(先決條件是要補種種子),

所以能吃到這道菜時總覺得特別珍貴。



今年因為外務繁多遲遲沒去收成,只見葉片逐漸轉黃,讓心裡深感壓力,

澆水時總覺得聽到它的呼喚,"趁我鮮嫩快來吃我哦!不然我又要枯萎黃掉了。"



想還是繼續想著該做的事,人卻還是懶的去做它,沒想到竟然因此做了噩夢;

夢裡有個聲音堅持我該馬上去拔蒜苗(不是想吃的精算先生利用魔音傳腦吧?);

被嚇到的我隔天起個大早乖乖的照指示去做,還特地把一半蒜苗送給友人,

這樣應該就不會再做噩夢命令我去拔蒜苗了吧!







在這裡我用了香腸取代臘肉,因為來不及去中國超市買臘肉:

不過香腸是小辣椒的最愛,用香腸取代可是贏得她熱烈的呼喊。

其它的材料還有罐頭冬筍和一根朝天椒;

少量的黃糖、醬油、黑醋和麻油即可。







先把香腸煎熟呈現焦黃色後加入筍片和少量的水煮軟,

最後再加入蒜苗佐料大火炒幾下即可;

一道挑動味蕾的菜餚就可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