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的兔寶寶給安靜的後院增添了不少樂趣和"悲傷";


剛從大賣場搬回來三株盛開的太陽花,美金$14;每年春天都會和精算先生興致勃勃買回許多開花植物,辛苦鬆土(很硬的黏土)種下,想說可以美化環境和心情。




三天後,盛開的太陽花不見了,其中一株連葉子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虎"視眈眈的兔寶寶晚了一步,嘆啊!被另一隻捷足先登(貪吃的它躲在石頭旁又再吃剛種的波斯菊,讓人誤以為是另一顆石頭);至於其它植物當然也逃不過"虎"口,一點也不知道下嘴要客氣節制些,完全不懂和別"人"分享;


只能說買了很多很"昂貴"(令人心疼的花費)的飼料來餵兔寶寶。




初春,意外的下了幾場如彈珠般和高爾夫球般大小的冰雹(我們幸運的只有小小顆的掉在後院),


許多停在戶外的車子和有些屋頂都被打得凹凹洞洞,許多保險公司損失了千萬美金;天氣突然變得很冷,植物也都受損了,後院裡的兩窩兔Baby被凍死好幾隻,心疼。




被精算先生大腳一踩而發現的殘存兔窩,和小辣椒好奇的天天觀察,等著新生兒長大出洞的時刻;沒想到小小的洞口竟然能夠跑出七隻小兔寶寶;


無聊的我拿著鏟子數弄著剛獨立的兔寶寶(野生兔可能帶有狂犬病,不可用手觸摸),受到驚嚇的兔寶寶四處亂竄,急亂中好幾隻撞上籬笆,一旁的兔媽媽緊張得很卻不敢靠近(我比較大隻);


當晚,兔子漏夜大遷移。





只剩下這隻流在後院;別看牠好像呆呆的,牠可知道寒流來襲時要躲在抽油煙口下讓傳送出去的熱氣暖和體溫,才沒像牠的兄弟姊妹般凍死(後院發現不少隻,要賺零用錢的小辣椒還得去收拾殘局)。




不會算計的這隻兔寶寶一口氣連花帶葉的掃光植物,目標轉到菜圃裡的地瓜葉;哈哈哈,受高人指點的我早就圍上一圈鐵絲網,牠只能傷心的望葉興嘆。


不過"魔"高一丈,牠竟然鑽出一個小洞跑進去大快朵頤一番,還好慷慨的我常常邀朋友來摘菜(其實是菜長得太快,摘累了),讓友人捉到這個可惡的小壞壞,補了破洞。




飯飽思逸,好整以暇的躺在薰衣草叢下乘涼休息;




好奇寶寶正在看紙箱上的圖片;有時兔寶寶們也會透過窗戶陪我一起看電視,偶像劇,日、韓劇裡的帥哥美女明星可能知道得比我還詳盡呢




被逮到的現行犯;可憐的兔寶寶早早把好吃的植物全吃光(沒吃完的也被曬死了)。今年夏天高溫連連,連草都乾枯難嚼,
沒東西吃的牠只能吃帶刺的冬瓜葉子(奇怪,絲瓜葉不帶刺牠卻不吃)。


放些蔬果葉菜類在外要餵食,有時兔寶寶還沒出現已先被曬乾了;而且喜歡自力更生的牠們竟也不搭理現成的食物,要受苦換取的食物才會好吃嗎?




忙著挖洞然後舒服的躺下,以為牠躺成這樣就讓人看不到?真懷疑牠上輩子是不是鴕鳥?

每天傍晚在後院澆水時也是兔寶寶出來覓食的時候,即使逼近牠也只換來隨意的
晃一下,絲毫不怕這家女主人,

故意逼牠時就躲到桃樹下先前挖好的半洞穴躺平,抱準了"妳能奈我何?"的心態,悠閒的休息。




達拉斯到底有多熱呢?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已有六十幾天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7.5度,其中連續41天每天都超過攝氏40度以上;


今年八月的平均溫度是107.1度,攝氏41度。被太陽曬到的肌膚像是火灼,開車時要是不小心碰到金屬片,簡直像是慘遭烙刑。讓我很後悔今年沒回台灣避暑,流在達拉斯過夏天真是大錯特錯的決定。幾經數不清中暑了幾次,喝下的金銀花茶要用加侖(1加侖有4公升)來計算了




洋玉蘭花的葉子都被曬焦,連花季都混亂了,在八月酷暑下竟然開起花;當然,花朵馬上成為乾燥花。




連蘋果花都被混亂的時序影響;它們可知寒冬轉眼來到,即使結果也來不及成熟。


不禁聯想到如果沒有標準穩定的社會秩序可遵循,叫人如何學習得到適時合宜的規範呢!




初春製作有機肥時不小心埋入了木瓜種子,沒想到它不但撐過高溫酷熱,竟然還開了花朵,沒經驗的我不知道木瓜的收成期等等,只知道這棵木瓜樹只剩兩個月的生命期(如果來不及挖起來搬入室內的話),所以不敢抱有任何希望可以吃到木瓜。



到底是吃光我寶貝植物的兔子可惡;還是開天闢地剝奪了動物生存機會的人類可惡呢?不知道,這問題只能用優勝劣敗來強作解釋吧!不管如何,我還是很喜歡能夠和兔寶寶生存在同一片土地,看著牠們可以感受到生命活力的跳躍。



兔子腳在美國習俗上是好運的象徵物品,有時可在觀光品店買到用兔子腳做的鑰匙圈;在每個月的第一天起床前的第一句話要說了"Rabbit, Rabbit.(兔子,兔子)",據說會帶來整個月的好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算 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